小七

念念不忘,反复思量。

【聂瑶】交换人生(1)

心若极冰:

恩,这是一个聂明玦和金光瑶交换身体的故事,本来想写在薛洋事件之后来着,但是,突然发现——这样会悲剧了我的羡羡和忘机,于是时间节点改在了穷奇道截杀之前,恩,文章开在大年初一,以表决心!@妙蛙橘砸 我开坑啦,感谢橘大和我的讨论,爱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 


第一章


 


清河,不净世里,聂明玦正端坐在镜子前,他的背挺得很直,一头长发披散下来,也丝毫不减他周身的冷厉。


 


然而与平时不同的是,此刻镜子里映出的是一张混杂着震惊纠结敬畏的脸——


 


金光瑶不明白的是,为何只是一觉醒来,他,却在聂明玦身体里?


 


那他呢,他的身体里会是谁?聂明玦……不不不,这实在不是个好笑的笑话。


 


金光瑶想对着镜子对自己摆出个笑脸,然而镜子里聂明玦的脸却显出了一阵扭曲的笑意……


 


先抛却两人之间的恩恩怨怨,金光瑶只得客观的评价——还是一脸冷厉的聂明玦看起来比较顺眼比较正常……


 


金光瑶忍不住伸手抚上脸颊,他一寸一寸抚过眉眼——这是聂明玦的脸啊……金光瑶的手顺着脸颊往下,轻轻勾住了聂明玦的喉结,摩挲两下。


 


他其实想这样做很久了,此刻像是一个旖旎的梦境,聂明玦就在他手下,任由他掌控,这感觉实在是美妙至极。


 


金光瑶顺手勾住了聂明玦垂在脸颊两边的发丝,在手间缠了两缠,发丝并不听话,硬硬的扎在指间,像是他这个人一样,刚强又固执。


 


然而只放纵自己沉溺了片刻,金光瑶就从这个荒诞的现实中醒来。


 


虽然不知道这种情况会维持多久,对两人的身体究竟有什么影响,但这种荒谬之事,还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,之后再慢慢搜集信息为妙。


 


金光瑶心中打定主意,洗漱完毕,冲着镜子整理好自己的表情,板起一张脸,金光瑶暗暗笑着,若是论起聂明玦严厉的表情,估计没人比他看得更多……他心底蓦然泛起丝丝心酸,又逼着自己按捺下,出了房门。


 


清河聂氏修的是刀道,而不净世更是不同于金麟台的贵气逼人,显得肃穆无比,就像是聂明玦这个人似的。


 


金光瑶依照自己记忆中的路线直直走向聂明玦的书房,路上遇到的弟子均是恭恭敬敬的冲着金光瑶行礼,口称:“宗主!”


 


金光瑶严肃着一张脸,微一点头。


 


射日之争之后,清河威望大涨,正是忙碌的时候。早练刚刚结束,聂明玦的书房中就堆满了大大小小的事务。


 


金光瑶在射日之争中便是聂明玦的副手,这些事务同金家的相比也是大同小异,对于手段高超的敛芳尊来说算不上什么。


 


 


金光瑶翻阅着各地呈上来的汇报,杂事不少,有各地百姓递来的求救信,望聂家派人来除邪祟,也有聂氏近来夜猎的安排之类的,还有聂家最近将要举办的清谈会的相关信息……


 


压在最后的,是一封封得十分严实的信封,金光瑶打开后发现这是一则关于祭刀堂安排的汇报,汇报中明明白白的写着——已寻得死尸三十具,可选。


 


金光瑶的手指忍不住在书桌上敲击好几下,狭长的眼眸也眯了起来——祭刀堂,死尸……


 


他是决计不相信聂明玦会像金光善那样用活人,用死尸去做什么研究的,那么,这些死尸,是用来干什么的,聂明玦的秘密,又会是什么?


 


金光瑶忍不住弯起嘴角,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,像是抓住了一个最不易犯错的人的把柄一样得意的笑,随即想起自己所在的地方,拍拍自己的脸颊,又板回一张脸,看上去,又是那个雷厉风行,威严有度的赤锋尊。


 


这样过了两日,所幸聂明玦平日里也是不苟言笑,和众人并不如何亲近,金光瑶并未被人发现任何异常。他埋首公务足足两天,也在聂家记载的典籍里悄悄搜寻这诡异的事情,然而却一无所获。


 


然而无论如何,他都是要见聂明玦一面的。


 


第三日正当早课时候,聂家的校场里已是满当当的人了,聂家刀法大多大开大合,刚猛有力,此时一群汉子们挥舞起大刀来,显得虎虎生风。


 


面前的聂家修士正认真的修习着,金光瑶却忍不住走了神,三天,每日醒过来的时候都觉得依旧如梦如幻,每天维持着这张假面的时候,似乎受着万人景仰,也不用费尽心思八面玲珑事事周到。


 


——光明正大!


 


一个金光瑶仿佛从来不敢触及的词语,在聂明玦身上却是无处不在。


 


金光瑶这边愣着神,那边校场旁已经偷溜过去一个人影。身体似乎有意识一样,皱着眉迈过去,金光瑶凝神细看,原来是聂怀桑。


 


聂怀桑好像正蹲着擦拭什么东西,刚刚将它放回自己怀里,扭头就撞上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
 


聂怀桑第一反应竟是将自己手边的扇子猛地戳回自己袖口,抬头呐呐道:“大哥。”


 


金光瑶匆匆一瞥,看得出好像是自己之前给他带过来的描金竹骨扇,他低头看着聂怀桑模仿着聂明玦的样子严肃道:“在干什么?”


 


“啊,我,我找东西,呵呵,找东西。”聂怀桑干笑道,本就矮小的身躯忍不住缩得更小了一点。


 


“你的功课呢?”聂明玦对这个弟弟简直是恨铁不成钢,聂怀桑有时也会向金光瑶抱怨,金光瑶总是好言相劝,两边搅浑水,此时一出口,干脆直接拿聂明玦常用的惩罚来“威胁”聂怀桑。


 


“我,我……”


 


金光瑶继续皱眉:“支支吾吾的像是什么样子!”


 


聂怀桑本就惧怕这个大哥,勉强抬头挺胸,也是一副气短模样:“大哥我错了。”


 


“错在哪里?”


 


“我这就去练刀。”


 


“你的刀呢!”


 


“卧室,不,校场……我这就去!”


 


聂怀桑醉心山水花鸟,金光瑶是知道的,可此时得到了这个回答,似乎聂明玦本身留下的情绪作祟似的,他忍不住胸膛怒意高涨,呵斥道:“知道随身带着扇子,贴身佩刀在哪都不知道?!


 


这情绪和话语都来得莫名其妙,金光瑶本想着呵斥两句算了,然而却几乎不受控制的说出这样一番话来。


 


  聂怀桑忙道:“我这就去找!”


 


金光瑶定下心神,沉着脸道:“今日不练满三个时辰,你那些宝贝也就别要了。”


 


聂怀桑只得呐呐称是。


 


金光瑶也未再说些什么,皱着眉头转身离开了。


 


 


==============


开头都要给自己跪了,脑海里总是想着他俩在一起会是怎样怎样的场景,全文的后边的场景写的特别溜,但是开头憋得无比艰难……

评论

热度(1997)

  1.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