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七

念念不忘,反复思量。

【曦澄】《好时光》(完结章)

小南:

好时光(二十五)
当晚魏无羡果然一夜没回来,江澄也不多说什么,毕竟是他们两个的事情,他哪里又管得了多少呢。
江澄和蓝涣一夜好眠,睡醒之后吃了早餐就去了医院。
虽然是做足了心理准备,但是去到医院的时候,江澄还是忍不住有点紧张。
他还是第一次,面对他的父亲,这样紧张。到病房门口的时候,蓝涣大概是看出来了他紧张,伸出手去牵住他的手,在他的手心捏了捏。
江澄看了他一眼:“你别紧张!”
但是明明他自己声音都抖了,蓝涣轻轻地笑:“好,我不紧张。”
江澄伸手把门推开,江枫眠正坐在床上看书,听见声音抬了抬头。
蓝涣笑了笑:“江叔叔。”
江澄走过去:“爸,你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
江枫眠放下书:“挺好的,坐吧你们。”
江澄从蓝涣手里把带来的水果接过来,拿出一个苹果来,说:“我削苹果给你吃吧爸。”
江枫眠点点头。
江澄开始削水果,蓝涣坐在一边,江枫眠却一直没有和蓝涣说话,反而是一直盯着江澄手里的苹果。
平时江澄削苹果是可以一下子削完而且皮都不断的,但是今天他不自觉的有些紧张,手上就控制不太好,苹果皮断了好几次,有的地方果肉也被削掉一片,削好的时候苹果有些丑,江枫眠看着那个苹果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“曦臣,你看阿澄啊,这样毛手毛脚的,真是不让人省心啊。”江枫眠说。
蓝涣笑了笑:“我倒是觉得晚吟这样挺好的,很真实。”
江澄有些不满意地开口:“爸,我哪里就不让人省心了。”
江枫眠车祸之后,江澄和他的关系倒是亲近了很多,要是在以前,江澄是绝对不会用这样带着一点撒娇的语气和江枫眠说话的。
江枫眠笑了笑,接过江澄递过来的苹果:“阿澄都这么大了,可我总觉得他啊,还像当初我把他交给你照顾的时候一样。”
江枫眠咬了一口苹果:“我那时候没有想过,你会把他照顾得这么好。好的连他的终生大事,你都一并负责了。”
江澄手里重新拿起的一个苹果掉在了地上。江枫眠看了他一眼:“还说不毛手毛脚呢,苹果都掉了。”
江澄弯腰捡起苹果,再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干:“爸……”
江枫眠打断他的话,语气却依然温和:“昨天阿离跟我说的时候,我很不能相信,也很不能接受,我想了整整一个晚上。阿离跟我说,她同意了,她说,只要你们过得好,这些无所谓。你们可以告诉我,到底是怎么回事吗?”
江澄喉咙有些干,一下子说不出话来。
“阿澄,你能告诉我一下,为什么吗?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呢?”
江澄看了蓝涣一眼,定了定神,才开口:“很早。我在高中的时候,就喜欢他了。高中毕业后我跟他表白,但是他拒绝我了,这是我当时去美国的主要原因。”
“高中?”江枫眠苦笑了一下,摇摇头:“是我给你的关心太少了吗?我居然,一直都没有发现过。”
“和你没有关系的,爸。那时候他确实很照顾我,关心我的成绩,也关心我的生活,我扭了脚他背我去买药,我心情不好他就放下手里的工作来开解我,晚上回来还给我做夜宵吃,但是这些都不是我爱上的原因。如果仅仅因为这些,那我最多把他当成很好的朋友来看。我会喜欢他,不是因为我缺少父爱,也不是出于对他一直照顾的感激。我没有魏无羡聪明,但是对于自己的感情,我很分得清,我是喜欢他,就是喜欢他,不是因为别的,就是因为他是蓝涣。我想和他在一起,怎么样都想,就是这样。”
说到这里,他停了下来,看着蓝涣,说:“我高中毕业的时候,跟他表明自己的心意,被他拒绝,那时候,他就是觉得我太小,分不清楚自己的感情。于是我去美国念书,回来之后还是想和他在一起,他才答应我的。这次温氏的事情,也是他一直陪着我。爸,我长这么大,对你从来没有什么过分要求,但是这一次,我希望你,可以理解,可以接受我们。可以吗?爸爸。”
江枫眠低头看了看手上的苹果,被削了皮的苹果最外面那一层被氧化了,起了一层难看的黄色。
“可是这条路会有多么难,你们想过吗?如果是真的相爱,难道不是希望他能够过得轻松一些吗?”
“江叔叔,我知道你很难理解我们的事情。但有些话我还是要说。我也可以说是看着晚吟长大的,我曾经拒绝过他,因为我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,我害怕他分不清自己的感情。后来我和他在一起之后,我开始时常会担心,我担心这条路太难,我担心他吃苦,我从心里希望他能够一辈子都过得轻松快乐。但是江叔叔,我的理智在犹豫,我的感情却告诉我,不能分开,不愿意分开,舍不得分开。”
“爱一个人的感觉,江叔叔也是知道的吧?”
江枫眠叹了一口气,说:“你们出去吧,我一个人坐一会儿吧,今天,就不要再来了。”
江澄还想说什么,蓝涣轻轻地握住他的手,摇了摇头。江枫眠看着他们两个交握的手,又叹了一口气。
江澄和蓝涣出去病房,关上了门。江澄吐出一口浊气,蓝涣握着他的手摇了摇:“还紧张吗?”
江澄如释重负地笑了笑:“呸,你才紧张。”
江澄拉着他的手笑着往外走,走了一会儿蓝涣才注意到这是去虞夫人病房的路。
蓝涣有些惊讶:“去看阿姨?”
“嗯,带你见你婆婆去!”江澄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。
进虞夫人的病房的时候,护工阿姨刚刚给她换了衣服准备出去,看见江澄他们进来,还笑了笑。
江澄关上病房的门,拉着蓝涣过去,坐在病床前,虞夫人还是很安静地睡着,长长的睫毛像一把扇子垂着。
医生说她情况很好,但是什么时候醒还是不知道。
江澄在她床边,轻轻地说话:“妈,这是蓝涣,是我……认定了要和他在一起的人,所以我正式带他来给你看看。”
“你不是一直很喜欢他吗?现在啊,他也是你半个儿子了,你是不是有一点开心啊?妈,我很开心呢。”
“要是你现在醒着,肯定要拿鞭子抽我了吧。但是我知道,你心里还是希望我好的,你最爱我了啊,妈妈。”
“我每天都在等你醒过来。蓝涣他特别好,对我也特别好,我很爱很爱他,所以,祝福我们,好吗?”
“你没有说话,我就当你同意了。如果你觉得生气,你就起来拿鞭子抽我吧。反正这一次我一定是要气你了。”
江澄说到最后眼眶有些红了,蓝涣伸手过去搂住他,轻轻地开口:“阿姨,对不起。但是请你放心,我会和晚吟,好好的在一起的。”
他们两个人又坐在病房里,对着虞夫人说了好些话才离开。
出医院的时候,江澄抬头看了看太阳,深秋的太阳并不刺眼,蓝涣过来牵住他的手: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江澄笑的很开心。
江枫眠一时之间肯定无法接受,但是他的态度并不如何厌恶,也不是十分反对,他只是需要时间。而蓝启仁那边,松口也是迟早的事情。
这么久以来的最后的一点担心终于彻底被扔掉了,江澄觉得,这时候哪怕蓝涣说要带他私奔他都愿意。
哦不对,他们见过家长了,不是私奔了。
上了车,蓝涣开车走的那条路线江澄觉得十分熟悉,他问:“去哪里?”
蓝涣笑着说: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江澄也就由着他卖关子,等到了地方,江澄才发现,是他高中的时候念的学校。
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
蓝涣不回答他,去停了车就拉着他往学校里面走。因为是周日,学生并不多,但是蓝涣拉着他走的很快。
江澄觉得自己的脚步很轻快,像是要飞起来一样。
蓝涣停下来的时候,江澄脑袋歪了歪:“森林公园?”
森林公园是江澄他们高中学校的一个公园,在宿舍楼旁边,景致很好的一个地方。
周末的学校,还是这个时间点,四周一个学生都没有。
江澄走过去,很随意地坐到台阶上,抬起头问蓝涣: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
其实他大概想到了,因为这是他当初和蓝涣表白的地方。
高考结束的晚上,他们一班人在疯,蓝涣过来接他们三个,他就拉着蓝涣,在森林公园的门口跟他告白。
“蓝涣,我喜欢你。不是喜欢哥哥的那种喜欢,也不是喜欢朋友的那种喜欢。是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,蓝涣,你呢?”那个时候年少热情的江澄,就着一点酒意,披着一身月光,很勇敢地剖白自己的心意。
“江澄,我喜欢你。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喜欢,想一辈子爱你护你的那种喜欢。江澄,你呢?”蓝涣走过去,朝他伸出手去。
“靠,多大年纪了?咱们都在一起多久了?还搞这些把戏!”江澄不接他的话,伸手在他手上拍了一下,站起来往回走。
他留给蓝涣一个背影,他实在不想让蓝涣看见他笑的这么傻的样子。
“那你答应吗?”蓝涣站在原地,冲他的背影喊。
“不行啊,你太老了,等你年轻一点,我就答应你啊。”江澄边说边笑。
蓝涣跟上来牵住他的手:“好难啊,不如晚吟把自己的年轻分我一点吧。”
“好啊。你对我好一点,我就分给你啊。”
“给一辈子也可以吗?”
“一辈子也可以。”


有人看你成长,陪你经历苦难,把你放在心尖上。
你看过生与死,来与去,相聚和别离,情爱与痛恨,而那个人的手一直放在你的手上。
那才称得上是你们的好时光。
江澄觉得很庆幸,因为这样的好时光,他恰好是拥有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完)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