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七

念念不忘,反复思量。

霜华有诺【魔道祖师双道长】

明月照霜:

  1.


  仙门之中风云变幻,最终归于平静。
  
  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和孤高出尘的含光君断袖了,蓝家上次见过的哪个小辈和鬼将军跑来跑去,清河聂家家主真人不露相,兰陵金氏小公子接位之后被他舅舅愈发折腾了,如此种种,不胜枚举。
  
  身形高挑的黑衣道人默默听着客栈中的言语,看着杯中茶水冷却,最终留下银钱走出客栈。
  
  道人背上背着两把剑,臂挽浮尘,面容清俊冷凝,眼眸明亮,一眼看去如同明月照霜,正是在义庄与魏无羡一行人分别的宋岚。
  
  宋岚听闻此处西边小镇最近似有走尸作祟,欲行向那处,不出多远,忽的心有所感。抬头远望,只见天际一道白虹降落。
  
  天降异象,不知是何处竟有这般动静?是有何异宝,或是变数?不过此时,想必自会有人关注。
  
  收回目光,宋岚伸手抚住胸口的锁灵囊,迈步离开。
  
  待得日光西斜,夜岚涌动,前方终于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家客栈,却是刚好有了歇脚之地。
  
  此地恰好是个十字路口,是几个镇子连通的必经之地,这家客栈的名字便也随意取了个“四方”之名,倒也简约大气。
  
  宋岚进店要了一间房,环顾四周,虽说是乡野小店,却拾掇德整洁干净,颇有几分朴素可爱。
  
  沐浴之后,宋岚披散着漆黑的长发盘膝坐到床上,小心翼翼的自怀中取出两个锁灵囊,里面正是晓星尘和阿箐的魂魄。
  
  自遇见含光君,至今已有三年时光。经过三年的温养,囊中魂魄终于有了一丝好转。不过···也仅仅一丝好转罢了。
  
  两团魂魄安安静静的缩在锁灵囊里,宋岚纹丝不动的表情终于渐渐舒缓,他轻柔的将两只锁灵囊捧在掌心,眸色温柔,褪尽孤傲。
  
  ‘星尘,我今日路过客栈时,听闻仙门中已经逐渐平静,还发生了很多趣事,含光君同夷陵老祖竟然都结为道侣了。’


        ‘他二人于我们有救命之恩,若是成婚,我们也当备礼祝贺,你也该醒来才是。你从前向来早起,我竟也不知你而今这般能睡。’
  
  想起往事,宋岚清俊面容上不由绽出一抹笑容,恍如寒梅映雪,眩目以极。
  
  ‘你我曾说同回白雪观赏雪,如今这样的美景倒是便宜我一个人。等你醒来,我们重建白雪观,再收些徒弟可好?你不醒来,跟着你的这位阿箐姑娘怕也不会醒吧?你常说我言语太少,容色亦冷,你若不醒来,这位姑娘醒了定要害怕,快醒过来吧······。’
  
  宋岚闭上双目,心中絮絮言语,而后又小心的将锁灵囊揣入怀中,抽出双剑默默擦拭。
  
  霜华向来是晓星尘的心头之物,宋岚每日擦拭拂雪的时候都会连上霜华一并,即使晓星尘未醒,霜华亦绝不蒙尘。
  
  还剑入鞘,宋岚呆坐片刻,猛然回神,不由得苦笑。
  
  成为凶尸之后,不惧风霜雨雪,不眠不休亦无挂碍,倒是省事。
  
  只是···忽然多出许多闲暇,即使过去三载,依旧叫人难以习惯。
  
  宋岚原本是不必留宿客栈,然念及晓星尘漂泊许久,不当再风餐露宿,就像如今这般行遍世间,应该更合他心意才是。
  
  第二日,宋岚到达此行目的地柳镇。
  
  此时正是阳春三月,镇上柳絮青青,飞絮游丝不定,本该欢声笑语的镇民却都愁容满面,氛围沉重,素来迎南送北的客栈伙计眉宇间亦是惶惶。
  
  宋岚伸出食指蘸了茶水在桌上写下疑问:“此地近来有何事发生?”
  
  伙计面上一惊,神色犹疑,目光闪烁。
  
  宋岚伸手掏出碎银放到桌上。
  
  钱财一现,伙计目光一亮,堆着笑容滔滔不绝起来。
  
  却原来,这柳镇素来与外界联系不多,镇中百姓亦少,然因此处风调雨顺,山清水秀,镇子已平顺了数百年。
  
  一月前,忽的天降大雨,雷电交加,第二日镇民起床才发现镇上几百年的老柳树已被劈焦翻到在地上,树底下一个大坑,坑中竟有一口破烂棺木。
  
  镇上的老人带着大家焚香祷告之后将棺木拾掇齐整又埋了回去,烧焦的老柳树也被立了起来。
  
  本以为并不大事,却没想到自这以后,镇上便时有怪事发生。
  
  宋岚蹙眉,写道:“何等怪事?”
  
  伙计叹了口气,无奈诉说原委。
  
  起初镇上并无大事,只是家禽家畜不断丢失。到得后来,家犬彻夜狂吠。最后,竟有镇民消失不见。
  
  大家猜测定是那日雷电劈出了棺木中的东西,几番花重金请法师前来,最后却连法师也失去踪迹。
  
  村民们一时间惶惶不可终日,可是他们世代居住此地,又怎么舍得离开家乡,又能走到何处呢?
  
  到如今,镇上已经丢了五人了,连上法师,已经有整整十人不见踪迹。
  
  这五人,无一不是成年男子,就是那五个法师,也正当壮年。
  
  宋岚细细思索了店伙计所言,心中略微有了猜想。
  
  镇上曾经枝繁叶茂的老柳树已经气息奄奄,粗壮得至少需要三个成年男子才能合抱的树干如今已然漆黑,树上祈愿的红布还残留着一些尚未燃尽的边角。
  
  宋岚伸手触上树干,长眉微锁。
  
  这柳树乃是七百年的古树,早已有了灵气,但树下棺木中尚残有邪气,必是曾有人于此镇压邪物,机缘巧合之下被雷电击破封印,放出了棺中之物。
  
  宋岚垂眸思索,却在眼角瞟到一物时猛然怔住。
  
  老柳树焦黑的躯干上,长出了一片小小的不惹人注意的嫩叶。命不该绝,老柳树被镇民埋回去后重焕生机了。
  
  宋岚小心翼翼的摸了摸那片新叶,不自觉的抚住胸口,唇角微微上扬,露出一个柔若春风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42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